close
小夥伴大安利給我的韓劇 
目前未完結 播到第10集而已 
從漫畫改編過來的 漫畫似乎也是連載中 
我沒看漫畫直接看劇的 ((漫畫中的時間線與劇中略不同 事件出現順序不一樣 

花了兩天看完後心血來潮的這篇心得
因為看完目前的10集後的心得 
所以敘述的比較雜 劇透很多 
先看完目前的在來看我的心得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吧XDDDD
且這篇心得比較是針對人物的 

看別人的分集劇透都會配圖 
但是現在是手機碼字所以上圖很不方便
如果有人願意看這麼多字的話就好了

=====關於片名=====

沒有特別去查這個片名的意思 
所以就擅自這樣認為 如果這不是作者的本意也沒關係 大家看看就好 有不同見解也可以留言
我想的片名涵義 是指兩位主角

劉正是個放奶酪的劊子手 用各種"奶酪"讓他身邊的"老鼠"們掉進他安排的陷阱 
再把"老鼠"們作為棋子 安排著一切 

而女主 洪雪 卻是讓劉正也進入堂皇的陷阱裡 最大塊的奶酪 因為洪雪所以本來安排好的卻又都亂了 

=====關於 劉正=====

簡單的說就是個富二代菁英腹黑男
在很多人的眼裡只需要兩個字形容他 : 完美
但是在這樣的樣貌下 其心機深不可測啊~

對於身邊的人都是有目的的靠近他這點深深的痛恨著
所以像洪雪這樣提防著他 讓他感興趣了 讓他喜歡上了 (很狗血的橋段但是一直都這麼好用
而從追求到跟洪雪交往的過程中 他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可真的是花了很多的功夫
不管是給在宇聚會的發票提供孫敏秀的報告資料
當然還有一直在飯點時出現的吃飯邀約XDDD
(看到有人好奇為何劉正對一起吃飯這麼執著XD. 
我覺得是因為 韓國人喜歡在飯桌上交流感情的關係 吃飯跟喝酒 這兩個是讓人變親的好時機啊~)

但是也是因為安排的太多 所以讓洪雪越發的感到遙遠吧
洪雪一開始就是抱著戒心的看待劉正
而在發生了很多狀況後 發現事情的中間除了當事人 也有很多劉正參與的部分在 有很多細節可以發現有劉正在暗中推一把 所以感到恐怖 
就連劉正的真心也讓人起疑了

而劉正對於自己做的一切一直都呈現一種
都做了 都過去了 那就可以忘掉的 滿不在乎的心態
對於他的暗中動作(目前看來)絲毫不覺得有道德上的疑慮
因為不知道真正讓洪雪感到距離的原因 
所以對洪雪說了他會在原地 只要她走向前就好


===關於 洪雪===
逆來順受 ?
我覺得洪雪是個很不喜歡也盡量不去做反抗的人 
在劇中幾次的衝突上如果不是有劉正啊白仁浩啊姜教授提醒她溝通的必要性
在後面模仿事件上也不會有報告除名課堂上的嗆聲和大打出手的場景吧!

其實很多事情說出來是可以解決的
但是在洪雪的預想裡 
也是有太多事情說出來一點用也沒有 
所以即便是"最親的朋友"保羅 也會很多不知道的事 

但洪雪讓人喜歡的就是她的成長
從每一次的事件中去記取教訓 然後變的更好 

洪雪也是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 
知道不聰明所以要更努力
知道缺錢所以儘管一直受氣也努力上班
除了自知 她也願意站在別人的角度上去理解他人
明明因為南珠賢的陷害而受傷
但是在包紮傷口的時候卻願意幫南珠賢說話 
(所以劉正說她有趣 哈哈)

===關於 白仁浩===

力量型人物? 
我暫時說不上來 
對姐姐太心軟 
把自尊心當作個寶呢 
我是真的不懂為何他這麼的生氣但是又不肯問清楚真相
(當然這跟劉正不說也有關)

很沒禮貌  非常的 對誰都一樣的沒禮貌
動不動就想揮拳頭 
除了鋼琴之外其他似乎都....

還有鋼琴 我是不懂啦…
所以對於他在後面跟教授學習的那段
我只覺得.....不像受了傷彈不了琴的人啊.......

因為發現自己喜歡上洪雪後的反應倒是都很可愛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男配 所以白仁浩讓我順眼的地方也就他對洪雪的保護和照顧了

===關於 三角關係(?)===

我想洪雪跟白仁浩是搭不起來的 
畢竟沒在一個線上嘛 
劉正取得了先機白仁浩又很晚才發現自己的心意 
但是在洪雪的立場 
白仁浩是個比保羅更難得可貴的朋友吧!
所以就算知道劉正不喜歡 洪雪也不會就因為這樣的理由去疏遠仁浩 
而劉正跟洪雪 
考驗還多著吧 
我覺得劉正最讓洪雪心寒的就是劉正對於他人的操控 
但是劉正似乎是操控慣了 
一時要改.......
讓人不安的還有洪雪對劉正的信任 
畢竟一開始 就是有些偏見的 


#@#@#@#@#@#@#
2/9 初一上班世界累 先這樣 


 
===關於 白仁荷===
對於這個腳色我其實很喜歡也很不喜歡
她就是典型的"人不要臉則天下無敵"
光是看她扒著劉正的樣子和跟仁浩要錢的樣子就可以知道
因為可以覺得沒什麼好怕的所以什麼都敢說 什麼都亂說 
利用著人心不斷的在壓迫他人 知道還沒到底線所以就為所欲為
這樣看來說她大智若愚或許也是可以的
只是她這樣讓人挺心疼仁浩就是了
因為是最後的家人所以就這樣肆意的利用 這不可取
而且她是真正的 不上進 還是拒絕上進
這點也是我不太懂的地方 
畢竟劉正可是不斷的做手腳要逼她去上課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即便受到"威脅"也不願再度學習

在某個方面上 我覺得洪雪其實可以學一下 
白仁荷不怕把場面鬧大 反正她能說 
而洪雪不僅不喜歡場面大還很不喜歡說😂

不過洪雪最後也是因為白仁荷遭了罪

===關於 尚哲學長===

吳英坤到目前為止 可能也就這句話是讓人讚賞的 
"學長你值得讓所以人都鄙視你"
說的太對 

大概就是大學可以看到的敗類合輯吧
功課不好 長的不好 不上進 窮 
就他這樣的人還拿自己的年紀嗓門和體積去欺壓他人 (根本是進化版胖虎)

像他這樣的人 是白仁荷可以完全壓制的 哈哈 
因為尚哲學長其實沒有底氣 
認真的去做反駁的話他只有閉嘴的份 
洪雪因為不開口所以第一次報告才會這麼悽慘的拿了D 
如果在後面洪雪敢去反問尚哲學長為何他們拿D的原因 
我想尚哲學長是不敢再說什麼的 

從尚哲學長的行為其實也可以學到:
不是大聲說話的人就是有理的人 

第二次報告上因為學長還是沒有交作業所以被除名了
即便他大聲了斥責洪雪 
但是他這樣一嚷嚷 大家也都知道了 
就是因為他沒做事所以才被除名
大家都知道他被除名 完全是活該所以沒人幫他說話 

我想 要讓尚哲學長怕 像劉正那樣 握有把柄 可能就是最有效的方式 

===關於 敏秀===

我覺得 她很可憐 
其實她最終只是想讓大家注意到她
可惜方法錯了 

像她這樣 長相不搶眼 穿搭也不怎麼用心 課業不突出
重點 她天性懦弱 不擅交際 
因為自卑所以跟人的交流也就都不是很順暢 
像這樣的人 被當空氣很正常 是很容易讓人忽略的腳色 

她很羨慕 但是不確定要怎樣讓自己也像洪雪那樣 有朋友 有成績有男友
所以她打算從外型開始學起 
可當一個人改頭換面時換的不是自己的風格而是照抄別人時 
旁觀者的心態就只是"噢 她在模仿洪雪"
並且以模仿/抄襲(?)的角度去看待 
大家看她的眼神我想並不包涵欣賞的意思
從這開始就不對了
而保羅對敏秀這樣的模仿的不滿
表現的又太具攻擊性 
其實敏秀撿到小獅子的時候是想還的
但是因為保羅的態度 敏秀第一次展現她的不滿 

=====2/15更新至此 敏秀部分未完======
初一到初七真的累攤
每天回家連洗澡都覺得很艱辛因為想直接睡覺
上周停播了所以我還有時間繼續更 

難得追on檔劇難得寫戲劇心得啊~
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ps_Ly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